close

 最後的44堂奇蹟課  

原來,在生命的盡頭

也可以充滿平安、勇氣、希望,以及直達靈魂深處的撫慰與療癒。

 

 

好想和您說說話!

 

時間總是在一堆忙碌的理由中流逝,親情也在忙碌的理由中被冷淡而不知道。當父親躺在急診室裡,而醫生發出第一次病危通知的時候。我才猛然驚覺,被忽略的父親,變的好老好老,老到來不及了,一切!都已經來不及了。

 

父親在加護病房那段時間,我好想好想聽父親說說話!再聽聽他講述中國老家的一切,講他那大時代的故事,講他如何在戰亂中求生存。可是加護病房裡短短半個小時的探訪,我只能分到幾分鐘的時間和父親說說話!

 

隨著年齡的增長,看著!尊親長輩一個一個的走了,人生在世的時間,不一定有多長。除了感嘆歲月不饒人外,才真正體會「樹欲靜而風不止」的心境,孝順並不見得一定要錦衣玉食的伺候。如果說;時間可以倒回,我願意把「時間」多留一些給老人家,和他說說話!聽他說說話!

以上是我參加2009生命故事館徵文「生命體悟」主題(好想和您說說話)所寫文章的部份內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3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