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_4005278_1[1].jpg 

「再看一眼」

作者/麗沙•史考特萊恩(Lisa Scottoline)

翻譯/吳孟穎

出版/凱特文化

 

再看一眼這本小說,是我參與網路徵文,由凱特文化出版社所舉辦「社會小角落的心情故事分享---徵文活動」,所得到的一本好書。

從開始閱讀「再看一眼」這本書,只看了前面幾行的文字,書中精彩的內容就讓我離不開手,想要一探究竟,由一張信箱裡的尋人啟示引起生活中一連串的波瀾。而信箱裡很普通的尋人啟示,你是會多看一眼,還是會順手丟掉呢?其實是日常生活在普通不過的事情,往往故事就是這樣發生了。

就像是生活中所發生的事件往往是沉默的,而且往往藏在每一個人心中,成為了一個秘密,而真像也只有自己看的見。若不去碰觸,這個真像可以安然的藏在心中,或許!可以成為一生不為人知秘密。

當!發現事件和自己有切身關聯的時候,便是會去找尋真相,來解除自己心中的不安。

可是!當秘密牽涉到親情,又牽扯犯罪時,偶然之間發現「秘密」中還有自己所不知到的真相時,心中的秘密會讓人陷入天人交戰,而會想要去解開,去瞭解或者去隱藏。往往當事件的真相被解開後,是殘酷的,而且選擇真相的同時就必須要有所犧牲。

生活在這「似是而非」的環境裡面,我想!日子不要太計較,有些時候若是能夠睜隻眼、閉隻眼的話!這樣心情便會多一些快樂,生活也會多一些幸福。而秘密?就讓他永遠是秘密,然而有多少人可以如此生活?

說真的!現實的生活中凡事多半都要追根究底?都要明白事情的始末,就像書中的女記者愛倫一樣,往往一人需扮演多重角色最後,然後!挖出了一大堆的秘密,最後必須在「得」與「失」之間做選擇,故事發展讓人難以置信。

天下父母心〜天下無不是的父母嗎?雖然!故事只是小說的情節,但是!就如封面所介紹,事件若發生在現實生活中我的身上,我會怎麼做?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3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