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複製 -100_0727.jpg 

「海天浪」~莊馥華的詩和生命故事

作者/莊馥華

出版/聯合文學

從木頭|讀《海天浪》聽!我在飛翔一文,第一行用黃色醒目的顏色標示寫著〜因為失去,於是,領受愛的真諦〜讀完全文後我不由得想去閱讀這一本書。但!總是藉口工作忙碌沒有時間去買書,於是暫擱在心頭,直到女兒說:「想利用暑假多看幾本書!」我才在週末特地安排全家一同去逛書店。

很快!在書架上就發現《海天浪》這本書,我在現場並沒翻閱,拿了書後就陪同孩子們一同選書,炎熱的夏季,我們在涼爽的書店裡,享受!一本本散發出油墨馨香的新書,我好喜歡這種味道。

周日放鬆心情,午餐決定去好久沒去的速食店用餐,於是全家各自帶著前一日購買的書前往速食店用餐,藉以消磨炎夏的午後,躲避來襲的熱浪,當然!我所攜帶的書《海天浪》。

對於作者:雖然已從網路作家「木頭|讀《海天浪》聽!我在飛翔」文中有所了解,但是當我再度看到作者莊馥華的介紹,內心不斷的想,依作者的身體狀況,是怎麼樣的力量支撐?才能夠走到今天這步田地,這股力量大到遠遠超乎我的想像與認知,這力量就是「愛」與「夢想」,而「母愛」更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。

剛開始看這本書,首先我被作者優美文字的帶入詩境,有些我曾經在報上看過,但我從不知道作者是個怎麼樣的人。書!從身體的器官開始解剖,用心寫下生命,以夢想彩繪黑暗的生命,是「愛」的力量扶持,靠「愛」的力量安撫生命。

我隨著作者的文字,揣想被禁錮的世界,詩!好難,心!好重。當我看到「家」這一篇的時候,我終於忍不住流下了眼淚,只為了「冰淇淋」讓我的眼淚淅瀝嘩啦的流下。本就是美好的閱讀時光,擦乾淚!我決定去買冰淇淋來吃,因為我太幸福了。

人生!有太多自由的軀體喜歡作繭自縛,把自己禁錮在黑暗深淵,自怨、自嘆,明亮的眼睛看到的盡是灰暗,平凡生活之中,那個真的「我」何時才能破繭而出?何時才能真正面對自我?而我…到底懂不懂我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y367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